中国轻工行业综合服务平台>国际产能合作>境外经贸合作区

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

2017-06-30 来源:

[打印本稿][字号 ]

中国·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位于埃及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紧邻苏伊士运河,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1.34平方公里,扩展区6平方公里,旨在为中国企业赴埃及投资搭建良好平台。

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是中国“走出去”战略的重点项目,商务部确认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合作区由国家商务部指导、天津市政府推动、天津开发区和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导运营,是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中名副其实的“国家队”。

埃及泰达投资公司负责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的开发、建设、管理和 招商,累计投资约1亿美元,由三家股东投资组建,股东方和投资比例为:中非泰达投资股份公司75%,埃中合营公司20%,苏伊士国际合作公司5%

截至201412月底,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共实现入区企业62家,吸引合同投资额近9亿美元。世界最大的玻璃纤维制造商巨石集团于20131127正式点火,一期工程已全部完成。牧羊项目将于2015928投产建设。

起步区1.34平方公里已全部建成,并建设了近8万平方米的12栋标准厂房、近4万平方米的综合配套服务区以及蓝领公寓、仓库、足球场、篮球场等公共设施。投资总额约5千万埃镑的乐园项目已完成水世界、恐龙世界、汽车世界和糖果世界的建设并已正式运营园项目的完成将极大地促进合作区的产城融合,驱动城市更新和完善配套服务,为合作区的发展聚集人气,带动园区经营性资产的出租,使合作区更好的达到产业、城市、人之间有活力、持续向上的发展模式。

目前,合作区秉承着“服务是天职,投资者是帝王”的理念,提供“一站式一条龙”的配套服务:在企业入住的各个阶段提供设立、注册、土地和建设等各类许可证的办理、生产前注册、运营许可证、清关、工作签证、生产许可证、接洽埃及政府部门、人力资源培训、行政管理培训、安保培训、市场研究以及装饰、维修、通讯、安保系统安装、维护等一系列的服务。

20131226,埃及泰达投资公司与埃及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开发总公司正式签署了《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6平方公里土地使用权转让和开发合同》。扩展区6平方公里项目将分三期开发,开发建设总投资约5亿美元,一期项目建设招商工作即将展开。

 

2015年5月6日,埃及总理考察合作区

6平方公里扩展区在项目区域开发建设期,预计将吸引大约100家企业入住;项目区域最终投资企业数量预计将达到150180家(包括生产、生活服务、科研研发、仓储物流、商贸服务等类项目),投资额将达1215亿美元,实现销售额100-125亿美元,提供就业机会4万个左右。扩展区将形成以下产业类型:交通运输装备生产类、纺织服装生产类、石油装备生产类、高低压电器生产类、精细化工类和高科技产业、研发服务、仓储物流商贸服务等类。